今天是
感谢与感悟同在 收获与希望并存
  • 来源:
  • 作者:
  • 2022年01月08日
  • 审核:
  • 浏览(77)
  • 收藏
浏览字号:

10131.jpg

 

感谢与感悟同在  收获与希望并存

——邱政副局长在中层干部培训班上的总结讲话

  4512.jpg在骄阳似火的盛夏季节,在两税合并一周年的难忘之际,在减税降费工作繁忙的特殊时期,在全国最大最美的边境城市,在风景秀丽的鸭绿江畔,在环境舒适的月亮岛上,我们锦州市税务局开发区、高新区税务局中层干部第一期培训班,经过7天紧张有序,充实快乐的学习生活,圆满完成了规定的学习任务,达到了学习的目的,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培训效果。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班委会的高度负责,得益于全体学员的高度自觉,得益于多方的高度配合。

 

 

                        91231.jpg 

 

        931121.jpg

一、真情的感谢

  首先感谢校方领导和同志以及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校领导每天亲临指导,班主任全程陪同,教学精心策划,在课程内容,讲师聘请,食宿生活上都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和关心关爱,保证了培训内容顺利完成。在此我代表两局领导及全体学员对渤海税校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其次感谢我们班委会的全体同志。他们在学习组织上,学员管理上,工作安排上配合班主任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这种严谨周到,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大家做出了表率,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才有了今天超出预计的培训效果。

  再次感谢在座的每一位同志,虽然这次培训时间较短,但大家通过互动交流,展现了业务和思想加速融合的预期目标。学习中大家认真听讲,认真记录,主动请教,自觉遵守纪律和领导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学习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正是由于大家的付出与参与,形成了一个高效统一,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学习实践充分证明,我们无愧于教授讲的20%里的中坚力量和先行者的自我定位。

177121.jpg

    

二、真切的感悟

   一是安排培训的形势新。在税务阶段性改革后,在面临“四合”要求和减税降费落实等一系列改革发展新要求,新形势下组织的培训。也是两局党委面对当前税收改革形势和干部队伍建设形势,在全市税务系统率先开展的培训。这既是对中层干部在上一阶段改革工作中的充分肯定,又是对大家提出的新的要求和希望。

   二是课程设置的内容新。两局党委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明光局长与啸海局长就课程设置内容安排多次与校方沟通,确保课程设置科学规范,切合实际。教学中将党建与税收业务相结合,既突出政治建设,又注重业务提升,深化理论学习,结合实地教育。可以说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较强的实践性,针对性。

   三是参加培训人员新,都是原国地税中层干部,有的以前认识有的不熟,更多的还是通过此次培训成为朋友,在学习和交流中加深了认识,增进了友谊,无形中实现了队伍和人员的有机融合。

   511241.jpg

三、真实的收获

   1.提升站位,政治素质有了新提高。

   培训中注重政治建设。先后通过对中层干部如何担当,对党员干部各项教育条例深入解读,强化中层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通过到大梨树对毛丰美干字精神的实地学习,对河口断桥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实现了实践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机结合,大家都有一种感触,就是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灵魂得到有效洗礼!感到我们现在的工作生活环境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无数毛丰美那样带头干出来的!一种感觉油然而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作为圆梦人的使命感,作为税务人的责任感更加强烈!

   2.有为担当,思想觉悟有了新飞跃。

   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课程内容的安排与设置非常接地气的,对税收工作有很现实的指导意义的,几天下来,看到大家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增进友谊的同时又凝聚了团队精神,培训中,通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主题座谈研讨,大家围绕自身岗位职责,就如何尽职尽责,提升担当,统一表明了态度,抒发了见解,刚才两位同志又做了表态发言,所有希望都使我们对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明确,找准自己工作中存在差距的同时,就中层干部如何有作为勇担当,明确了努力方向,很好的回答了为谁干,怎么干,干啥样的问题。

   3.开拓视野,业务能力有了新突破

此次培训,通过对全税种的融合贯通,实现了业务整合,补齐了工作中的短板,提升了执法风险的防范和化解能力,扩大了视野,掌握了全新的知识点。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和动力。为全面落实各项税收政策,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布署落地生根打下坚实的基础。

811231.jpg

   四、真诚的希望

   此次培训大家保持了良好的学风,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有十名同志被选为优秀学员。培训中大家发扬了两局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展现了良好的税务形象,在学习的同时很好的处理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为下期培训树立了一个好样板。

   短暂培训即将结束,持续学习永无止境。希望大家珍惜同学情谊。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互帮互助,共同提升。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把这种积极进取、主动学习的作风保持下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担当,尽职尽责,为税收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更大贡献!也祝渤海税校与两局深度合作,再来丹东,锦上添花!

 

   最后即兴赋诗一首:

 

珍 爱 友 谊

                     ---为高新区开发区中层干部培训班而作

 

昨天的我和你

彼此有些陌生,并不熟悉

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

来到了这片多情的土地

是友谊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从此我们成了姐妹兄弟

 

今天的我和你

彼此已依依不舍  惺惺相惜

干字精神  见证了创业的奇迹

主题教育  心灵受到震撼洗礼

在激情中求索探秘

在交流中成为知己

 

鸭绿江畔,感受江海的深邃

河口断桥追思先辈的足迹

短暂的学习时光

人生岁月的点滴

收获了知识

更收获了友谊

 

友谊是云梯 连接着天和地

友谊是丝线 拴住了我和你

这份情这份缘

难以忘怀永远铭记

友谊是源泉友谊是动力

友谊是印在心底的永恒记忆

 

明天的我和你

即将踏上新的征旅

放飞梦想  奋发搏击

让我们把友谊化作串串音符

共同谱写无愧新时代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