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升站位、有为担当、开拓视野
  • 来源:
  • 作者:
  • 2022年01月08日
  • 审核:
  • 浏览(90)
  • 收藏
浏览字号:

31140.jpg

提升站位、有为担当、开拓视野

——陈永达副局长在中层干部培训班上的总结讲话

222171.jpg

在两税合并一周年的难忘之际、在减税降费工作繁忙的特殊时期、在全国最大的边境城市、风景秀丽的鸭绿江畔、在环境舒适的月亮岛上,我们高新区、开发区税务局的中层干部第二期培训班,经过近七天紧张有序、充实快乐的学习生活,圆满完成了规定的学习任务,达到了学习目的,取得了超预期的培训效果。在此受两局党委的委托,由我代表两局党委对本次培训相关情况做简要总结:

  •  
  •  
  •  
  •    一、感谢

1.首先感谢校方领导、班主任、各位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姚书记亲临指导,班主任李老师全程陪同,教务部精心策划。

在课程内容、讲师聘请、食宿生活上都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和关心关爱,从而保证了学习培训的顺利完成。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渤海税校的领导和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144711.jpg

 

166361.jpg

其次感谢我们班委会的全体同志。他们在学习组织上、学员管理上、生活安排上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们的严谨周到、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大家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才有了今天超出预期的培训效果。

31991.jpg

第三感谢在座的每一位同志。

虽然这次培训时间较短,但内容丰富,大家通过互动交流,实现了业务和思想加速融合的预期目标。学习中,大家认真听讲、认真记录、主动请教,都自觉遵守纪律和规定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正是由于大家的付出与参与,形成了一个高效统一、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 感悟

此次培训体现二个新:

一是课程设置的内容新。两局党委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就课程设置、内容安排多次与校方沟通,确保课程设置紧贴工作实际,将党建与税收业务相结合,突出政治建设、注重业务提升,强化理论学习结合实地教育。可以说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较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

二是参加培训的人员新。既有原国、地税的中层干部,又有新选拔任用的年轻干部。有的以前认识,有的不熟。更多的还是通过此次培训成为朋友。在学习和交流中加深了认识、增进了友谊,无形中实现了队伍融合。

 

 

7114561.jpg

 

22556781.jpg

   三、收获

一是提升站位,政治素质有了新提高

培训中紧扣党的建设。先后通过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条例、对中层干部如何担当作为的深入解读,强化了中层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通过对河口断桥的爱国主义教育,到大梨树对毛丰美“干”字精神的实地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实现了实际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机结合。大家都有一种感触,感到:我们今天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无数像毛丰美那样的带头人干出来的!从而有一种感觉油然而生:那就是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作为圆梦人的使命感、作为税务人的责任感更加强烈!

二是有为担当,思想觉悟有了新飞跃。

2111451.jpg

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课程内容的安排设置是非常接地气的,对税收工作有很现实的指导意义。几天下来,看到大家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增进友谊的同时又凝聚了团队精神。培训中,通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主题座谈研讨,大家围绕自身岗责,就如何“履职尽责、提升担当”逐一表明了态度、提出了见解,刚才开发区局付玉峰同志代表两局学员又做了表态发言。所有这些都使我们对“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明确;在找准自己工作中存在差距的同时,就中层干部如何有所为、勇担当明确了努力方向;很好的回答了“为谁干、怎么干、干啥样?(即为谁收税、怎么收税、收到什么程度?)”的问题。

1755671.jpg

三是开拓视野,业务能力有了新突破。

此次培训,通过对全税种的融会贯通,实现了业务整合,补齐了工作中的短板,提升了执法风险的防范和化解能力。扩大了视野,掌握了全新的知识点,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为全面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打下坚实的基础。

  •    希望这次培训大家保持了良好的学风。遵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共有十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学员;发扬了两局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展现了良好的税务形象;在学习培训的同时,又很好的处理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334161.jpg

同志们,短暂的培训即将结束,希望大家珍惜同学情谊,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互帮互助,共同提升。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把这种积极进取、主动学习的作风保持下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为税收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也祝渤海税校与两局的深度合作丹凤朝阳、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