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丹东校区)比武练兵强素质 信息安全铸税网
  • 来源:
  • 作者:
  • 2022年01月12日
  • 审核:
  • 浏览(82)
  • 收藏
浏览字号:

比武练兵强素质 信息安全铸税网

——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信息安全暨总局大比武考前培训班活动纪实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在网络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电子银行、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的广泛应用,使计算机网络已经深入到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国防建设的各个领域。随着计算机网络的广泛应用,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尤为突出。

国家税务总局信息中心在当前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扎实推进“人才强税”战略,持续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税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大比武对教学设备和网络环境的要求很高,辽宁省税务局信息中心经多方考量后,最终将培训班安排在我校举办,充分证明了省局领导对我校在信息安全教学方面的肯定与信赖。

33222771.jpg

省局信息中心主任杨克飞及张紫东副校长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此次信息安全岗省级业务比武,省局领导高度重视,在学员封闭学习期间,多次到校看望并慰问,学员们也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培训期间无一人迟到早退,省局带队领导也全程跟班跟课,做为校方很受感动!

22334411.jpg

省局教育处领导到校看望学员

本次业务比武采用国际上流行的CTF赛制,CTF起源于1996年DEFCON全球黑客大会,是利用漏洞或解密获取flag来学习安全攻击与防御的竞赛。全程在线答题和网络实时排名,竞争特别激烈,选手差距只在毫厘之间,名次排位随时都在发生变化。

3322441.jpg

业务比武后,学员抚顺市税务局张城郡说:“业务比武是‘工匠精神’从学习到工作的完美展示,通过此次比武才深刻体会到,学和做、感和悟的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