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送训上门)凝聚铁军力量,共铸稽查利剑
  • 来源:
  • 作者:
  • 2023年02月17日
  • 审核:
  • 浏览(38)
  • 收藏
浏览字号:

凝聚铁军力量,共铸稽查利剑

----兴安盟税务系统稽查业务培训班综述

 

 

为适应税务稽查工作新形势,全面提升稽查干部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2022118日为期24天的兴安盟税务系统稽查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培训是兴安盟稽查局本年度培训时间最长,参训人数最多的一次,从局领导到人教科、稽查局坚持早规划、早准备,同时要求参训学员要认清形势、摆正位置、强化本领,锤炼稽查实战能力。我校结合兴安盟稽查工作特点,及当前稽查工作重点难点,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科学安排师资,保障培训顺利开展。

本期培训是一次知识丰富、业务全面的专项培训,教学安排以金四数据采集与涉税报表分析,税种检查与行业稽查,稽查规范与实战应用,稽查证据与风险防范等课程为主,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循序渐进展开。

本期培训是一次注重实战、强化实操的技能培训,在课程开展的同时,为参训学员配备《税收风险识别与应对全流程实战操作》,该资料通过1张风险地图、17个税费种、153个涉税事项、233个风险点,即提供了动手实操的数据——翻阅记账凭证、查阅涉税报表、查找涉税风险,又辅以详尽的风险分析思路,再通过授课老师的总结提升,掌握实战技巧,增强动手能力。本期培训的授课教师均为长期工作在稽查一线的行家里手,能够紧密联系实操,通过提问、讨论、案例剖析等多种方法引导学员拓宽思路、发散思维。为校验培训效果,在长达24天的培训期间,安排了3次阶段性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强化培训效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期培训效率高、针对性准、实用性强,可以更好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同期我校还承办了兴安盟税务系统社保与非税、征管与纳税服务、企业所得税业务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均取得了不错的培训效果,也为我校与兴安盟税务局在未来保持更加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IMG_20201031_141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