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葫芦岛校区)抓铁有痕需淬炼 踏石留印要铿锵
  • 来源:
  • 作者:
  • 2023年03月12日
  • 审核:
  • 浏览(58)
  • 收藏
浏览字号:

抓铁有痕需淬炼 踏石留印要铿

--国家税务总局葫芦岛市税务局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小记

 

  2023年开年之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反腐倡廉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为切实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确保基层税务纪检工作踏实有力,葫芦岛市税务局雷厉风行,开年第一期税务干部培训——葫芦岛市税务局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27日在我校葫芦岛校区开班。

本期培训,参训学员均为葫芦岛市税务局及所属县、区局纪检条线税务干部,葫芦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邹智、副组长王立志、教育科科长陈东洲及高筱东四位同志带队参训,全程跟班。开班典礼上,我校张松柏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强调了本次中纪委二次会议精神,是一次全覆盖、全贯通、全流程的工作部署,也是本期培训项目设计的背景,相关课程及师资安排也是针对本期培训需要专门设计和挑选的。葫芦岛市局邹智纪检组长介绍了组织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希望每位学员明确形势,尽快提升业务能力,以适应新时期税务系统纪检工作的新要求,要求各位学员,作为奋斗在执纪岗位上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严字当头,牢固树立带头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机构的安排和管理;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珍惜向纪检战线专家、精英前辈学习、交流的机会;认真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年轻同志、新调岗任职同志,要抓紧熟悉业务,淬炼自身本领,尽快成为能担当、堪大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纪检战士。

本期培训课程设计和项目管理,充分考虑当前纪检工作新形势及实战工作要求,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税务系统纪检工作概述》等理论专题,更安排了《纪检人员工作职业操守》《纪检人员办案技巧》《纪检人员办案理论和实践》《纪检人员办案实操模拟》等实践实战类专题,且花大气力聘请政府纪检一线、税务纪检一线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实战精英为本期培训班授课,传授实战经验,并利用晚课时间,组织学员破冰拓展活动,让奋战在一线的纪检干部尽快熟识拓展开来,便于下一步工作开展。培训期间带队领导组织学员两次座谈,倾听基层纪检组长及青年干部的声音,了解基层状况,传达工作要求。本期培训内容丰富,紧凑凝练,运行有序,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

2ff88b07d756e3fbbe2f392014bc094.jpg

2023909.jpg

        2023443.jpg

       2023673.jpg

       2023778.jpg

2023771.jpg

2023777.jpg

20239901.jpg

20236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