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室组合联动 培训多样应变 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核算督审分析综合业务培训班综述
  • 来源:
  • 作者:
  • 2023年10月11日
  • 审核:
  • 浏览(17)
  • 收藏
浏览字号:

科室组合联动 培训多样应变

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核算督审分析综合业务培训班综述

 

8月11日-16日,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核算督审分析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苗虎同志,收入核算科杨立林科长,税收经济分析科华志学科长,督察内审科王冠珠科长,我校校长张松柏教授参加了开班典礼。苗局长强调了开展本次培训班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对培训学习纪律提出了要求,张校长从培训项目规范化、系统化等角度对培训班严谨、严格、严肃的开展做了说明,几位领导分别从学习上、生活上、纪律上、安全上等方面对培训班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图片1.jpg

时事政治模块安排了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在宏观形势板块,培训班安排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国际经济形势与我国未来宏观经济政策趋向等专题课程。

核心业务模块安排了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解读与最新进展;当前税制改革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解析等专题课程;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的税收经济分析写作技巧、内刊投稿要求及注意事项、税收规划及TRS常用功能操作、票证与会计监督 、税收执法责任制在督审工作中的应用等专题课程。

 

图片6.jpg

 

  培训期间开展了“重温辉煌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参观乌兰夫同志纪念馆,这里是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窗口,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相关历史知识,提高思想修养的重要课堂,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纪念馆展示了从乌兰夫同志投身革命、播撒火种,到团结奋斗、实践自治,再到团结建设、振兴边疆、为国操劳、鞠躬尽瘁各个阶段生平事迹与卓越贡献。

在主题教育活动最后,大家共折一枚红星,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为新党员带上党徽,纪检委员宣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

一代代人的青春,一代代人的足迹,一代代人的传承。我们更应树立正确的人生理念和工作精神,常葆进取之心,心怀使命、肩负担当、奋斗向前。我们需要将这种红色精神继承发扬,让其换发新时代的光芒和力量。

 

结业时组织结业考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认识不足,坚定未来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同时经济分析科华志学科长做总结讲话,华科长对各位学员在培训班有效运行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课上认真听讲,积极记录,课下积极和老师进行沟通探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鼓舞。

学员们在培训发言中表示,通过培训,老同志实现了思路的拓宽,年轻同志实现了实践的跨越,新入职的同志实现了思想的启迪,相信大家在未来的税收工作过程中,脚步坚定,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