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成都教学基地)厉兵秣马练精兵 锤炼能力锻铁军---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税务稽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简讯
  • 来源:
  • 作者:
  • 2023年11月14日
  • 审核:
  • 浏览(18)
  • 收藏
浏览字号:

厉兵秣马练精兵 锤炼能力锻铁军

---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税务稽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简讯

 

   为进一步加强稽查队伍建设,优化稽查执法方式,提升稽查队伍素质,锻造稽查“铁军”,9月7日锡林郭勒盟税务局稽查局在我校成都教学基地举办了为期7天的税务稽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开班典礼上,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贾晓峰表示,税务稽查干部处在税收执法一线,是税收执法的主力军,参训人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培训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参加培训学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注重学习实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更好解决稽查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各项税收工作,为推动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并对学校的精心组织与协调安排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锡盟稽查局局长孙瑞兰在开班典礼上表示,希望大家要勤学善思,提升学习自觉性;融会贯通,增强学习针对性;严于律己,确保学习实效性,将学到的先进理论吸收消化,在实践中应用提升。我校王海月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锡盟税务局的领导干部能够来到我校成都教学基地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学员能够有所收获,回到各自岗位后,能够学以致用。

   本期培训在课程安排方面更注重贴近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2版解读与重难点业务管理实务、税务稽查证据与执法风险案例解析、重点行业(煤炭行业)税务稽查实战案例解析开展教学。并在培训形式上采取课堂讲授、互动交流、现场教学、模拟测试等多种方式,课程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强。总局级名师倾情授课,其丰厚的业务知识和专业的实战能力获得学员们一致好评。

   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踊跃互动,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课后,学员们主动就工作中的疑惑及难点与老师探讨交流,不同视角的交流分析,研究碰撞,使师生双方均受益匪浅,受益良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在现场教学环节我们带领学员前往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校史展览馆,开展“学习江姐精神,传承红色品格”主题党日活动。“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那熟悉的旋律和“同龄”先辈的革命事迹,给参训的税务干部做了一次很好的初心洗礼。

   在培训尾声,学校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结业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消化、吸收培训知识。全体学员顺利通过考核,取得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开阔了思路,增进了交流,让我们在短时间内迅速掌握了稽查技能,增强了独立办理案件的底气。

   路虽远,行则至。七天的潜心修学结束了,学员们带着梦想与知识满载而归。虽然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但新时代的锡盟税务稽查人会始终坚持为国聚财的使命和终身学习的态度,为落实锡盟税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踏实推进税收稽查事业健康发展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