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丹东校区)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税收使命--智慧税务下金税四期税收风险防范暨股级干部任职培训班综述
  • 来源:
  • 作者:
  • 2023年11月14日
  • 审核:
  • 浏览(23)
  • 收藏
浏览字号: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税收使命--智慧税务下金税四期税收风险防范暨股级干部任职培训班综述

 

   2023年8月7日—8月11日、8月14日—8月18日,我校(丹东校区)顺利举办智慧税务下金税四期税收风险防范暨股级干部任职培训班,两期培训班均由国家税务总局铁岭市银州区税务局、经开区税务局股级干部组成。

   廉洁自律,一次坚定信念之旅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抓作风建设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广大税务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通过杨教授“端正党风政风,建设优良家风”课程,大家认为,“家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家风建设,弘扬清正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在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课堂上,王老师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总局党委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构建完善“政治建设一体深化、两个责任一体发力、综合监督一体集成、党建业务一体融合、约束激励一体抓实、组织体系一体贯通”的“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引领保障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持续向更高水平迈进。

   提振精神,一次党性教育之旅

   在红色教育课程环节,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还是改革开放和做好税收工作,都要有一种精神。那就是,不屈不挠的奋争精神,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坚定信仰的忠诚精神。河口断桥的红色教学以及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在思想震撼之余,被一件件史实、一桩一桩事件、一处处场景深深的感染着。此次培训,提振了精神,懂得了珍惜,增强了做好税收工作的决心、信心。

   强化业务,一次更新知识之旅    2021年3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将“智慧税务”作为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主要着力点。而金税四期恰恰是重点围绕智慧税务而建设,本次培训以智慧税务下金税四期税收风险防范为主题,在课程安排上充分考虑委培单位的实际需求,设计了付老师《智慧税务下基于税收大数据的金税四期设计理念、亮点功能及整体情况介绍》、《金税四期下集团企业财务报表涉税风险分析及实务应对》及《金税四期下税收风险任务指标解读及实地应对解读》课程,学员们深入了解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推动构建全量税费数据多维度、实时化归集、连接和聚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