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送训上门)聚焦源头信仰、素质短板,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能
  • 来源:
  • 作者:
  • 2023年02月17日
  • 审核:
  • 浏览(32)
  • 收藏
浏览字号:

聚焦源头信仰、素质短板,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能

——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2022能力大提升素质强化班小结

 

为更好地满足新发展阶段对税务干部的新要求,适应税收现代化建设新任务,20221219日由我校承办的为期12天的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能力大提升”素质强化班,顺利开班。

在开班典礼上,开发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苏雅拉图强调,业务培训是提升干部能力最直接、有效的途径,要做到学习业务知识常态化,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习笔记、保证培训效果,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本期培训课程设计以主要税种管理实务为主线,以数据分析为抓手,以解决特殊事项、重点行业风险管理实际问题的目的,从主要税种(增值税、财行税、企业所得税等)最新政策与管理实务,到财务报表涉税分析,结合案例讲授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检查方法、重点行业(煤炭行业)税收风险管理实务等,对难点、疑点问题逐个剖析,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培训内容与教师积极交流,查缺补漏、互通有无,达到了培训整体预期效果。

为校验培训效果,我校对本期培训采取“一课N题”的形式,由授课老师针对讲授内容,结合课堂效果出具试题,通过考试平台实战考核,考核结果经分析、总结能够及时、准确的发现不足,为参训学员在日后常态化学习中指明了方向,更好地满足苏雅拉图局长强调的学习业务知识常态化要求。

 

IMG_20191009_080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