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成都教学基地)立足岗位 强化技能--2023年通辽市税务系统征管业务培训班开班综述
  • 来源:
  • 作者:
  • 2023年11月14日
  • 审核:
  • 浏览(23)
  • 收藏
浏览字号:

立足岗位 强化技能--2023年通辽市税务系统征管业务培训班开班综述

   8月20日,来自通辽市税务系统的53位学员参加了在成都教学基地举办的2023年征管业务培训班。在开班典礼上,通辽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何江明同志,从本期培训班重要性、必要性等方面做了强调,并代表市局对学员们提出希望与要求。渤海税务培训学校执行副校长王海月,从生活上、纪律上、安全上做了提示,并就课程设计、师资选聘做重点说明。

   主题明确,师资精良

   本期培训围绕税收征管相关政策及实务展开,安排了税收征管改革与金税四期热点问题解析,税收征管法与行政相关法律重难点问题解析,税务登记管理实务,全国统一规范电子税务局建设情况,税收征管操作实务,发票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发票管理及电子化改革,税收征管和税费收入质量评价管理实务等课程,涵盖了当前税收征管重点工作。

   承担本期培训教学任务的老师均来自四川省税务系统,有县区局税收征管能手,有市局、省局税收征管专家,他们是征管战线上的领头羊、排头兵,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学员们在课间纷纷和老师们针对各自岗位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领导重视,指明方向    培训中期,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颜鹏副局长百忙之中来到班级,和大家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大家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吃饭。通过和主管领导的近距离交流和沟通,大家明确了任务和方向,把稳了方向盘,明晰了问题根源和日后的工作思路。    组织得当,效果显著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座谈会,项目负责人和后勤保障的同志与学员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座谈,针对南北差异大的特点,学员代表探讨了饮食上的调剂、教学上的补充、管理上的侧重,为日后更好服务培训班、服务学员提供了充分的需求导向。

   结业时组织结业测试,参训学员把日常对业务的积累,培训中的收获和感悟,落实在了最后的总结中,虽是简简单单的一次测试,确对培训是一个圆满的总结和收官。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每日提前到教室、课上认真听讲、课下悉心交流、积极和老师进行业务探讨,整齐划一、纪律严明、严肃活泼,从学校的管理人员到授课教师,无不被通辽市税务系统优良的纪律作风和严谨的学习态度所称赞,相信,通辽市税务系统在市局领导的带领下,迈着坚定的脚步、传承者始终如一的作风,税收事业一定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