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葫芦岛校区)精准施教 培训赋能--税收业务骨干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综述
  • 来源:
  • 作者:
  • 2023年11月14日
  • 审核:
  • 浏览(28)
  • 收藏
浏览字号:

精准施教 培训赋能--税收业务骨干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综述

 

   2023年7月30日-8月5日、8月13日-8月19日,自主选学培训项目:税收业务骨干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葫芦岛校区顺利举办。两期培训班分别有来自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红旗渠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宁晋县税务局的税收业务骨干参加。

   我校王海月、王玮副校长分别参加第一、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致辞,介绍了葫芦岛市的基本情况,学校15年的发展历程、培训宗旨及各教学基地分布等,并对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师资选聘做了简要说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志东、张光同志,分别在两期培训开班典礼上做动员讲话,在讲话中要求学员要端正态度、深化认识;刻苦钻研、领会课程、学以致用;真正将老师所授知识及授课经验学深学透,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    精准施教、培训赋能

   在课程环节,燕山大学副教授、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杨老师“端正党风政风,建设优良家风”课程,引经据典,通过老一辈革命家的家书,讲述了家风、党风、政风间的关系,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廉政意识。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大连陆军学院军训教研室主任,大校军衔,梁良教授国防教育“踏上新征程,改变新面貌——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分别从4个方面讲授了当今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要时刻铭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付老师区块链与大数据课程,让学员对两办意见中明确指出的: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刘老师全税种关联解析及涉税风险应对课程,全面梳理了18个税费种间的关联关系及风险应对方法、技巧。同时安排了法治思维养成:证据意识与税收执法风险防范课程,税务部门作为执法机构,要时刻保持风险防范意识。

   精细组织,效果显著

   四地参训学员课上积极互动、课下相互交流,比学赶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培训期间,为提供更好学习平台和后勤保障,期间组织学员座谈会,针对教学、服务(住宿、餐饮等)方面做了深入了解、调研,并及时予以反馈、调整。学员座谈会上,各局学员代表纷纷表示:教学质量强,服务水平高,不虚此行。在培训课外活动上,组织学员到龙回头晨练,加强体育锻炼,体验日出海天,全程近4公里,全员参加,无一掉队。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兄弟单位间感情,交流了工作经验,同时更加牢固树立了廉洁意识,深刻体会到税收对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明晰税收大数据发展的必要性,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综合业务能力。